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胶州铺集镇“姐妹花”组织草根艺术团帮村民圆梦

2020-07-27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作鹂)胶州铺集镇崔雪君、崔雪洁姐妹俩均受过专业的舞蹈教育,为了继承母亲的事业,两人接过了母亲组织的农村艺术团,在乡村文化振兴的舞台上,这对姐妹花正携手追梦,为老百姓送去一道又一道文化大餐。2019年,姐妹俩的艺术团被胶州市确定为正规的邻里艺术团。

姐妹探讨文艺创作

  7月26日,胶州市铺集镇铺上五村的一处农家小院,一场微演出正在进行,村里的街坊邻居天然地围成了一个小舞台。舞台中央,在两个“小嫚”的领舞下,十多名50岁左右的大妈整齐划一地跳着欢快的现代舞。作为这场微演出的导演兼演员,这两个舞姿曼妙的“小嫚”正是一对亲姐妹。姐姐崔雪君和妹妹崔雪洁一个八零后,一个九零后,均受过专业的舞蹈教育。

斗笠舞

  几年前,在两人母亲林木花的带领下,铺集镇20多名农村文艺爱好者共同组建了一个草根艺术团,经常性地到各个村进行公益演出。但是因为身体和年龄的原因,林木花逐渐有点力不从心。这个时候崔雪君站了出来,她主动接过了母亲的接力棒,决定把这个艺术团带好,让更多文艺爱好者有一个可以交流学习的地方,让更多的老百姓可以看到精彩的节目。

秧歌节巡演

  2019年,镇铺五村被市文化馆验收确认为邻里艺术团,纳入了政府指导名单,这就意味着她们艺术团得到了主管部门的认可。“现在大家的生活好了,不愁吃,不愁穿,老百姓就想在家门口看个节目,我和妹妹要创作更多更好的节目,演给大家看,这也是我们两个的梦想。”在乡村文化振兴的舞台上,这对姐妹花正携手追梦,为老百姓送去一道又一道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