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莱西:交运腊八节饺子“味道”香

2022-01-11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这饺子真香,带着志愿者的味道,......”

  1月10日中午,青岛城运控股交运莱西事业部总部职工餐厅内,刚领到水饺的温馨巴士驾驶员吃着热腾腾的水饺,看到身穿大红色、黄色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忙碌,大家都赞不绝口。

  本来吃个水饺很简单,但是这个水饺有一些关爱的“味道”。

  第一个原因是,1月6日,在交运莱西事业部刚设立的“工会主席接待日”开张时,一上午时间接待职工15人次,登记建议6条,当场答复4条,2条月底前办理,职工满意率100%。其中一条建议就是稽保处职工胡启林提出的2号建议“食堂能不能根据节日,适当增加应时饭菜,如端午节粽子、冬至水饺等。”

  职工提议交给企业综合办办理后,很快得到肯定的答复,只是由于餐厅人员紧张,一时难以包出能够满足上百人的午餐供给。

  了解到人员不足问题后,后勤党支部主动请缨,组织后勤支部志愿者参与,确保让职工吃上香喷喷的水饺。

  这不,1月10日,上午不到9点,职工餐厅内就来了12名志愿者,政工处5人、综合办3人、计财处2人、企管处与人力资源处各1人。

  仅仅2个多小时,12名志愿者加上餐厅人员,共包出了3100个水饺,122名职工第一次尝到大家庭水饺的“味道”。

  为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渠道,了解掌握基层动态,更好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交运莱西事业部工会每周一、四上午8:00起,在总部四楼“工会主席接待室”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 企业职工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面谈、工会电话58562603约谈、面谈、1776326184@qq.com邮件发送等形式,反映对企业生产经营、工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职工在工作、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类困难;影响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宣传解释企业相关政策和制度措施;其他事项。对来访人员反映的各类情况和问题做好文字记录,能够答复的给予现场答复,现场答复不了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处理,并在 30 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通讯员 崔克臣)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