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健康 青岛市退役军人“圆”航志愿队把实事办到老兵心坎上

2021-05-31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祁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30日,青岛市退役军人“圆”航志愿服务队来到平度市同和街道,开展“关爱老兵·情暖岛城”健康义诊活动,为200余名退伍老兵提供健康知识讲解、疾病诊治、体检报告解读等10余项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16名“圆”航健康科普志愿者认真询问每一名退伍老兵的身体状况,并用携带的仪器和设备,细致地为他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检查心肺、把脉问诊。志愿者们耐心解答退伍老兵的各种疑问,对需要服药治疗的老兵叮嘱其定期检查,对生活习惯不规律的老兵提出了预防保健方案和建议。同时,针对老年人季节性疾病预防、新冠疫情预防等医学知识,志愿者们为退伍老兵进行培训讲解,提高了老兵们的医疗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水平,增强了老兵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

  “我们这次组织的“圆”航健康科普志愿者全部来自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涉及内科、外科、中医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疗专家,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为退伍老兵提供更加专业、科学的医疗服务。”志愿队负责人说。

  “得知青大附院专家要来街道健康义诊,一大早就有30多名退伍老兵在集中检查点排队。有些老兵们曾经上过战场,打过仗,身患很多疾病,行动又不方便,很希望医疗专家上门服务。”同和街道同西路管区赵书理主任说。

  “这个活动办得好!平时我们到医院看病要排队很久,既花钱又花时间,这次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如此专业、贴心的医疗服务,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实事。”退伍老兵刘俊良激动地说。

  今后,青岛市退役军人“圆”航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广泛开展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尊崇带到老兵身边、把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打造有温度、有活力、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