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班次 青岛公交开启“三确保”模式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2020-04-13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获悉,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三学生复学保障工作,市北巴士公司将从确保调控运力组织、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方面着手,全力满足广大市民和学生开学返校出行需求。

  据市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障高三学生复学的出行需求,公司提前对公交车的车质车况进行了检查维护。”根据志愿者前期摸排及对比往年客运数据发现,361路线途径58中,百合花园小区、水清沟长沙路这两个车站上车学生较多;362路线途径16中、17中开封路大沙支路、中心医院、水清沟;322路线途径二中分校四方杭州路、图书馆车站乘车学生较多。为此这三条线在复学当日的6:20—7:20期间将原来5-8分钟一班次调整为3分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增发班次。同时安排志愿者在这些站点进行现场督导,根据学生乘车情况跟调度取得联系,随时调整发车密度,并安排有十五年以上驾驶经验的驾驶员驾车,每次出车前测量体温,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据了解,自4月15日起,市北巴士公司所属23条线路在做好日常运营的基础上,将最大限度释放高峰时段线路运力,优化调整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密切关注青岛市各大高中学校途经重点线路,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全天候持续进行监测,并安排志愿者到学校附近的站点准确掌握客流变化,灵活调整运力配比,保证各线路均衡有序运转。同时严把车辆消毒关,对学生易碰触的手拉宝、车座扶手、栏杆等位置进行反复消杀,严守开窗通风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让广大师生安心、放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面保障乘客安全出行需求。(通讯员 宋晓蕊)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