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隐珠街道李家石桥社区举办精准扶贫情暖社区活动

2019-02-19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家石桥社区元宵节活动
  鲁网青岛2月19日讯(记者 刘洪雷)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为增进居民对传统节日“元宵节”的了解, 2月18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李家石桥社区开展“庆元宵 包汤圆 情暖社区”活动,邀请部分居民一起包汤圆、品汤圆,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李家石桥社区元宵节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馅料等,大家有说有笑开始包汤圆,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好了汤圆。社区工作人员把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大家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一边吃着汤圆、一边聊家常,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大家纷纷感叹:“在社区和大家一起吃汤圆就是要香一些!”。
社区帮扶人员将包好的汤圆送到社区贫困户家中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帮扶人员还将包好的汤圆送到社区贫困户家中。通过送汤圆,拉近了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的距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庆元宵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亮亮
新闻关键词:汤圆节日糯米居民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