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15只萤火虫用小剪刀剪出大关爱

2019-05-07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7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晓鸣) 5月6日上午8点半,在城阳区上马街道的富康养老院的空地上,城阳巴士120路线乘务员孟笑又带领着“萤火虫”义剪队的成员们来免费服务了。

 

志愿者们忙碌着为老人们理发

 

 

  现场虽然没有动感的音乐、明亮的射灯,但技术娴熟的志愿者们拿着理发工具穿梭其间,虽然忙碌,但是乐在其中。这群平日里开公交、卖车票的驾乘人员为长者们理起发来,一点儿也不马虎。“这帮年轻人真热心,我的头发经他们一剪,整个人立刻变精神了。”刚剪完头发的刘大爷乐呵呵地说。76岁的刘奶奶说:“他们每个月都来免费给我们剪头发,态度又好,还帮我们按摩呢!”

 

 

  “以前我在家里都没有帮老人服务过呢,现在经常来这里参与志愿活动,感觉很好。以后我回去也要给家里的老人剪头发!”“萤火虫”义剪队的孟笑说。现场15个青年志愿者,大多是80后、90后。活动现场,前来剪发的不仅是养老院的老人,还有附近社区的居民。家住城阳区上马街道的王老先生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骑车路过活动现场,得知“萤火虫”义剪队联合养老院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便也想尝试一下,不一会乘务员孟笑就为他剪了一个清爽的发型。

 

 

  孟笑表示,自己之前不会理发,后来跟着其它志愿者多次参加活动,慢慢的就越来越熟练,作为一名年轻人,能够在“五四青年节”期间这样特殊的时间为老人服务感到非常开心,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敬老院为这些可爱的老人们提供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