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照亮“芯”希望——城发在行动”志愿活动在“童梦香村” 四季亲子主题乐园举行

2019-05-08 2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8日讯 为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促进全社会帮助特殊儿童,使特殊儿童共享社会关爱,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特殊儿童的心灵。201958日下午,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城发集团党委党支部结合城发投资集团“童梦香村·2019牡丹赏花季”开园的产业优势,由城发投资集团直属二支部和区特教中心组织特殊儿童前往“童梦香村” 四季亲子主题乐园开展主题为“照亮“芯”希望——城发在行动”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游园,并为他们讲解知识。(王培珂/摄)

研学活动基地挂牌(王培珂/摄)

  当日,“童梦香村”四季亲子亲子主题乐园为特教学校的师生们提供一次特别的集绿植嫁接、自然科普、户外体验于一身的课外活动,创造了关心残障儿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展示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城发集团党组织的特色风采。同时,“青西新区特教中心—研学活动基地” 在童梦香村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志愿者指导学生种植牡丹花(王培珂/摄)

志愿者和学生一起种植牡丹花(王培珂/摄)

  在此次活动中,城发投资集团的党员志愿者们带领特教中心的师生们参观童梦香村的牡丹、芍药等,通过亲近自然,真学真看了解植物花卉、牡丹的文化知识起源、生长环境、生长习性,进而为孩子们打开知识面,展开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特色课程”。特别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有助于使他们启动心灵,打开心扉,融入社会。 

  学生们正在为牡丹浇水(王培珂/摄) 

  同时,在学校师生和党员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建立残障儿童的植物认养区域。通过现场技术人员的讲解种植技术后,由孩子们亲手体验种植牡丹花和绿植,日后可不定期为种植的绿植进行养护,从而使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像栽种的绿植一样不畏风雨、不惧艰险,始终保持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顽强地生活中汲取养分,快乐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到残障儿童的生活,为残障孩子的美好未来作出积极贡献,力争让每一个特殊儿童享受美好的童年的同时都能感受到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让特殊儿童也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快乐成长。今后,城发集团直属二支部将与特教中心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将更多的关爱传递出去。 (本网记者)

合影(王培珂/摄)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