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母亲节,她陪生病妈妈一起在岗位上度过

2019-05-13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晓鸣) 5月12日是母亲节,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陪伴妈妈呢?公交城阳巴士的驾驶员纪玉红过得非常特别,这一天她的车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就是她的女儿,女儿陪着生病的妈妈一起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不仅给了妈妈温暖的陪伴,还第一次好好感受一下她的妈妈是怎样工作的。

崔宝英的女儿在公交车上陪妈妈过节

  第一次坐妈妈开的公交车很开心

  10日一早,纪玉红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了单位,仔细地做着出车前的准备工作,没有一丝马虎。不同的是,她今天是有些感冒,伴有低烧,但是她不想因为这一点小病耽误工作,给别人造成麻烦。于是她调整好状态,出车前还不忘在休息门前的衣冠镜前整理仪容,再加上一个属于她招牌式的微笑—“满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当纪玉红行驶的910路车行驶至源头车站时,纪玉红惊奇的发现,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上客门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女儿倩倩。没有过多的语言,倩倩将事先准备好的一支康乃馨递到妈妈手里,说了一声:“妈妈,节日快乐!”由于正在工作岗位上,纪玉红没有说什么,只是微笑着接住鲜花放到一边去,告诉女儿到后边去坐着吧。

  倩倩告诉记者,自己的之前一直忙于上学和工作,只知道妈妈是一名公交驾驶员,但是从来没有坐过自己妈妈开的公交车,10日这天恰逢自己休息,妈妈有生病发烧了,放心不下的她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陪妈妈在岗位上提前度过一个母亲节。

  坐妈妈的车女儿感受不一样

  车辆继续起步,纪玉红载着女儿和其他旅客一起穿梭于熟悉的工作路线上,她熟练的驾驶技术让整个车的运行如行云流水般既舒适快捷又稳如泰山,每一次有乘客上车时她总是面带微笑跟乘客问好,看到携带沉重物品的老年乘客,她总是不厌其烦的起身帮助乘客搭把手,这些纪玉红都做得非常到位。

  这一切的举动都被坐在纪玉红身后不远处的女儿倩倩看在眼里,“坐妈妈的车和别的公交很不一样,我当时看着妈妈不停地露出微笑,不停地起身帮助其他乘客,心里很心疼,但也很为她感到骄傲,感觉妈妈在我心中的形象又高大了许多。”倩倩事后告诉记者。不能帮助妈妈做什么事情,倩倩还在担心妈妈发烧的身体。于是,她拿出随身携带的矿泉水,每隔几站停站时,她就走上前去让妈妈喝口水,因为这样才能让妈妈快点好起来,就这样,倩倩一直陪着妈妈完成了自己的营运任务,陪妈妈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母亲节。

  比什么礼物都好

  倩倩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0岁了,目前已经从学校毕业,正在一家公司实习。之前一直忙着上学和上班,从来不知道妈妈的工作状态是什么样子的。今天难得休息又赶上妈妈生病,她放心不下,就觉得陪着妈妈一起上一天班。“妈妈不仅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在家庭上也是对家人照顾的无微不至。这一天的工作体验更让我觉得作为一名女性公交驾驶员,既要干好本职工作又要照顾好家庭确实不易。”倩倩说。

  同样,女儿的“探班”对于纪玉红来说也是一个大大鼓舞了,她表示:“今天女儿的陪伴比买什么礼物都好,这个母亲节礼物非常特别!”今后她一定为孩子做好榜样、做一位让孩子引以为傲的妈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更多出行的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