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城阳一线 > 正文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城阳巴士驾驶员在行动

2020-10-21 1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公交集团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每天都要在密闭的车厢内运输成千上万的乘客,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点。

  鲁网10月21日讯 青岛公交集团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每天都要在密闭的车厢内运输成千上万的乘客,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点。

  矫卫庆是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374线路行车四班班长,工作之余,他认真总结每天行车时遇到各种状况,他发现很多乘客因为忘记戴口罩而不能乘坐公交车,于是在自己驾驶的374路公交车内放置疫情防控小药箱,里面不仅放有备用口罩,还放有一些应急药品,解决了很多乘客因没有口罩而不能乘车的烦恼。他发现很多乘客口罩戴的不规范,甚至有的乘客进入车厢后就把口罩拉到下巴的地方,于是他设计防疫小贴士,张贴在车厢内和拉手宝上,时刻提醒乘客疫情防控不容松懈,规范做好疫情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每班次行车结束,他都会将车厢里的各个扶手、座椅进行消毒擦拭,用消毒液将车厢内进行彻底的喷洒消毒,为后面的乘客提供更安全的乘车环境。

  矫卫庆说:“面对疫情,我们有责任为乘客提供一个最安全、最舒适、最快捷的乘车环境,共同战疫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在公交集团,还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时刻想着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用心守护每一位乘客平安,用自己的专业把每一位乘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通讯员 孙九庆)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