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西海岸新区一线 > 正文

疫情中公交人浴“雪”奋战保畅通

2020-02-16 1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5日,一场飞扬的大雪大地银装素裹,真情巴士集团立即启动风雪天气应急预案,所有应急人员集结到位,到场站、公交站点和各线路途径的道路进行除雪防滑,所有营运线路正常营运,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

  2月16日讯(记者 刘洪雷)2月15日,一场飞扬的大雪大地银装素裹,真情巴士集团立即启动风雪天气应急预案,所有应急人员集结到位,到场站、公交站点和各线路途径的道路进行除雪防滑,所有营运线路正常营运,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

  早准备,排查线路除隐患

  2月14日,根据天气预报,各分公司立即行动起来,对所有线路进行排查,尤其是偏远线路的危险易滑点,划分责任线路,安排专人专车,所有除雪防滑的工具及防滑沙、融雪剂都安排到位,所有应急人员开机待命,一下雪立即集结行动,到各自的责任区初雪防滑。15如一早下雪后,57支队伍共计316人,分赴各自的责任线路,立即进行除雪防滑,保障了公交车的正常运行。

  早到岗,坚守岗位保出行

  2月14日,公司把要下雪的信息以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传递给一线驾驶员,要求驾驶员比平日提前到岗,除正常的例保以外,对车辆进行除雪,保障车辆按时发出。15日,所有车辆驾驶员提前到岗,按照日常培训的程序对车辆进行除雪,行驶中谨慎驾驶,保障安全,周到服务。所有线路的首班车正常发出,保障了市民出行。

  斗风雪,浴“雪”奋战有温情

  风雪中,真情巴士的抢险队员按照责任划分,在西海岸的各条线路上撒防滑沙、融雪剂,天气虽冷,很多人满头大汗,一直坚持除雪。到中午12点,真情巴士共出动57支抢险队316人,

  出动抢险车辆数56辆,使用融雪剂608袋,防滑沙14立方。

  在紧张的除雪战斗中,也不乏温情,很多私家车抢险作业进行到国防路东埠后车站附近时,由于道路积雪深厚,路面湿滑,有一台社会车辆在爬坡过程中滞留在半坡上无法行进。看到这一幕,抢险队员立即将抢险车辆停在安全地带,上前帮助私家车主推车,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将滞留车辆推上了坡!这样暖心的故事不止一次的发生着,据统计,真情巴士的各路抢险队员共帮助了三十余位私家车主解决困难。

  疫情当前,公交人用坚守担当责任,以真情无私奉献,他们表示,要关键时刻一定要众志成城,不畏风雪,奋战疫情,坚信风雪过后,一定会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