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洋河卫生院开展辖区幼儿园健康体检工作

2020-09-30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为进一步加强儿童保健管理,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及时发现儿童在成长过程出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确保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儿童健康管理项目顺利实施。近日,胶州市洋河镇中心卫生院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儿童健康体检工作。

准备体检

  体检过程中,医生们严格按照体检规范,为幼儿园儿童开展一般体格检查、心肺听诊、口腔发育情况及龋齿检查、视力测量、血红蛋白等项目健康体检工作。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排队,拿着自己的体检表,逐项进行检查。体检中,医生们分工明确、态度温和,老师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孩子们心理疏导,积极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体检完毕后,根据幼儿的体检结果逐一对其进行分析、评价,并将幼儿体质分析情况把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对体检中发现健康问题的儿童由学校告知家长,以便提醒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或采取其它有效措施。

  通过体检,切实掌握了辖区儿童生长发育状况,并对儿童健康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及时反馈,不仅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也为儿童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科学指导,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