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暨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落户平度

2021-04-08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马超群)8日,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暨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在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正式签约揭牌,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秀云,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岩华,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生辉,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涛,白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杰,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董事长蔡华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永晓主持。

  会上,赵秀云代表青岛市体育局向“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落户平度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基地要在课程设置、发展评价、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青岛特色体教融合发展道路,为有体育特长学生创造发展空间,为愿意成为专业运动员的学生提供升学通道,同时为提升全市手球项目的整体布局、竞技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辉强调,作为传统教育体育大市强市,平度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市体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以来,平度市共向上一级训练组织输送了317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各级比赛中荣获世界冠军2人次、亚洲冠军4人次、全国冠军32人次、省级比赛冠军181人次,多年来累计培养输送了以马振霞、李淑芳等为代表的世界冠军、亚洲冠军20多人。在体育赛事发展方面,平度先后举办了五届登山节、六届健步行活动和多次大型太极拳展演活动,2019年承办了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体育活动盛会——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展现出平度厚积薄发的体育积淀和强劲有力的体育动能。此次项目落地必将对平度手球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促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支撑。希望平度教育体育系统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用足、用好这两块金字招牌,加快发展成为培养输送手球运动人才的摇篮,为建设平度教育体育强市、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马岩华与蔡华签署合作协议,马岩华分别与于杰、王连涛为“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揭牌,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学校手球训练基地、航空模拟实训基地等。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