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萤火虫走进敬老院 为老人免费理发

2020-09-02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月1日上午,青岛公交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萤火虫志愿者来到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当天上午9时,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曲菁、李同新等6名萤火虫志愿者带着专业理发工具来到了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们的到来使得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每一位老人身边都有一两名志愿者提供服务,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陪老人们聊天,原本枯燥的剪发过程一时变得欢声笑语。整个义剪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共为40多名老人剪了新发型,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老人们一直追问他们下次什么时候再过来。

  据了解,敬老院里有的老人行动不便,理发成了难题。萤火虫志愿者在了解此情况后,便组织了此次上门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以后会定期到敬老院,帮助老人们解决理发的问题,持续为老人们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让爱心延续。(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