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红叶红”志愿者义剪献爱心,让幸福从“头”开始

2020-09-21 1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宿荣蓉)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和谐向上氛围,9月21日上午,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团者周刚、陈颖浩和胡晓雁来到亲和源·青岛之家开展爱心义剪服务。

  怀着激动的心情,“红叶红”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公寓,联系确认好需要帮助的老人后,志愿者一行去往理发区域为老人们提供服务。爱心理发这项志愿活动,市北巴士公司每月组织一次,为大家义务理发的志愿者们,老人们早已熟识。像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周刚师傅作为爱心义剪小分队的队长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看到修剪后的头发,老人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称赞志愿者们不仅手艺好,“红叶红”志愿团队坚持每个月来服务的精神更是值得赞扬。理发完成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清理了地上的碎发。

  期间,本次爱心理发的组织员胡晓雁也是亲切的和老人们聊到日常生活,氛围十分融洽,老人们露出欣慰的笑容,这是对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的最大肯定。活动结束后,“红叶红”志愿者们与老人院的老人们进行合影留念,定格这一美好的瞬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老人们提供了贴心的便民服务,展现了青岛巴士公交志愿者对老年群体的关怀,使寡居的老人们感到了温暖。今后,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会继续延续公益理发活动,并且日后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把“红叶传情 幸福随行”的品牌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