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交运集团董家口公司开展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2020-08-06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为关心公司职工心理健康,缓解职工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学会合理的情绪管理,在工作和生活中增添幸福感,8月6日,交运集团董家口公司特邀国家心理咨询师、青岛市总工会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张秀丽老师,为公司全体职工作专题心理辅导,公司60余名职工参加。

  讲座上,张秀丽老师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情绪与压力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张老师还结合交通行业特性,对驾驶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专业分析、生活实例解读等多种方式进行阐述,并教会广大驾驶员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为驾驶员们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帮助大家释放压力,管理情绪,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讲课过程精彩而生动,现场气氛活跃,公司职工和老师积极互动,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心理辅导,有助于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主动调整工作、生活节奏,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阳光的心态,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而真正实现安全驾驶,快乐你我的乘车环境。

  交运集团董家口公司根据张秀丽老师讲解的内容和方法,分批次为有班次不能参加讲座的驾驶员进行了再培训,从而提高驾驶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和心理调节能力。另外,从8月5日开始,交运集团董家口公司还积极组织职工参与青岛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心理健康状况调研活动,及时全方位了解员工的心理健康状态,以便对症下药,做到安全驾驶。(通讯员 杨辉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