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发生在即墨区人民医院门急诊的生死接力

2019-01-24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褚雪松)记者从即墨区人民医院最新了解到,前不久该医院门诊与急诊两科室医护人员合力同心,密切配合,用他们高超的医疗技术,成功将一名突然丧失意识的老年女性患者成功抢救的暖人新闻,令现场众多前来就医的患者及家属目睹此景赞叹不已。 

  119日上午1150分左右,即墨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人流涌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就在这时,分诊护士王玉芹在巡视中发现一名老年女性患者突然意识丧失,身边一名家属已经吓呆了。王玉芹一边立即向服务台呼救,一边询问家属病史,门诊医护人员见状迅速启动突发事件急救应急预案,向急诊科电话求助,抢救迅速展开。 

  询问患者家属病史 

  此时病人心跳呼吸骤停,王玉芹立即开始胸外心脏按压。正在心内科坐诊的柳光栋大夫听到消息,飞速赶过来,并接力进行心肺复苏。 

 接力进行心肺复苏 

  几分钟后,急诊的王昌波大夫和护士赶赴现场,参与抢救,待患者病情稍缓解,准备将患者送至急诊科继续抢救。大家一起将患者抬上担架车,然后,王昌波跳上担架车,持续给患者不间断胸外按压,与此同时大家推着担架车向急诊科奔去。 

 推着担架车的病人急奔急诊科 

  在门诊楼通向急诊科的几分钟路途中,王昌波的身躯在担架车上颠簸着,跪在离地1米多高,只有五六十厘米宽的担架车上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护士、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和家属推着平车向急诊科飞奔。此时,急诊科抢救室里,医务人员已做好充分准备,担架车一到,接力救治立即有条不紊地展开…… 

  据了解,在即墨人民医院,门急诊的医护们经常经历这样惊心动魄的抢救,每月像这样的急救有十余起。在突发状况到来时,医护们按照科学规范的抢救流程,为患者展开及时有效的施救,让很多患者脱险。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