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莱西汽车总站举行联合反恐与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2-01-26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站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及反恐防暴能力,1月26日上午,莱西汽车总站联合莱西市公安局水集派出所、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反恐与突发事件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正式演练开始前,交运莱西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波永对本次实战演练进行了现场讲解,要求所有参演人员,严肃对待,保障演练的有效性、实用性、可操作性。

  反恐演练:假定一名旅客进入候车厅时,因拒绝出示健康码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强行进入候车厅,用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威胁、恐吓现场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嫌疑人觉察情况不妙,突然挣脱逃离,被汽车站安保人员、派出所工作人员堵住去路,嫌疑人原形毕露,负隅抵抗。

  与此同时,汽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利用广播向现场旅客通报警情,组织旅客快速、有序疏散撤离现场。

  安保人员利用钢叉和警棍将嫌疑人合围,逼至角落,将嫌疑人“刀具”击落,随后民警将嫌疑人一举擒获,演练活动到此结束。车站通过广播通知旅客警情解除,汽车站恢复了正常运营秩序。

  通过演练全面提升了汽车站各部门间协调配合、快速反应的能力,熟练的掌握了反恐器械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汽车总站从业人员的反恐防恐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反恐安保工作,车站将对演练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吸取经验,弥补不足,切实落实反恐安保各项工作,加强应急工作建设,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 崔克臣 于顺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