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强部署抓防控 多举措战疫情 ——平度李园动监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3: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度李园动监站认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街道“三防两保一强化”工作要求,坚决杜绝松懈麻痹、盲目乐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抓实抓细各项畜禽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德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度李园动监站认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街道“三防两保一强化”工作要求,坚决杜绝松懈麻痹、盲目乐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抓实抓细各项畜禽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 科学部署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监站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相关会议精神,成立了应急处理小组,因地制宜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按照属地、属人分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制定了疫情防控值班表,安排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开展行动 严查交易

  春节复工过后,李园动监站不定期组织对交易场所野生动物进行排查。严格禁止野生动物特别是重点疫活禽进入,严禁市场活禽交易。对非法贩卖疫活禽及时上报,涉嫌违法犯罪移交司法部门处置。同时,加强对辖区80户规模养殖场及其他交易场所的排查,排查登记辖区12家兽药经营企业复工情况,督促养殖人员及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消毒灭源工作。

  加强检疫 严防严控

  为有效切断疫病传播途径,特殊时期,李园动监站采取微信工作群受理检疫申报方式,减少人员接触频率,减低传染风险。在做好工人人员的消毒防护前提下,设置了专门的消毒区域,对进入临时检疫区域的检疫车辆进行消毒,同时要求进入工作区域的其他人员佩戴口罩、洗手消毒、测量体温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疫情当下检疫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宣传 全面防控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及防控会议精神,李园动监站通过养殖微信群、经营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宣传疫情防范的科学知识,加强舆论引导,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同时,做好家属及亲朋好友正面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减少外出,强调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基本实现了封闭式管理。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