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西海岸新区一线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党员夫妻志愿者携手抗击疫情

2020-02-16 1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辛庄村地处灵山湾路和朝阳山路交界处交通要道,村里居住着500多户居民,2000多人,村庄有24条道路通向金晖路和灵山湾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强度的不断加大,急需人手和物资加强防控。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姜娉)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辛庄村地处灵山湾路和朝阳山路交界处交通要道,村里居住着500多户居民,2000多人,村庄有24条道路通向金晖路和灵山湾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强度的不断加大,急需人手和物资加强防控。

  1月26日一大早,公益队发起人姜萍就收到村委委员孙淑霞发来的信息:“萍,起床了吗?今天的义工算上俺家恁哥一个!你大哥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冲在前面,他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做我坚强的后盾,支持我的工作,我和你大哥一起上岗执勤,不求名利,只要能为村民尽一点微薄之力就高兴……”

  冯彬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和孙淑霞夫妇都是党员,儿子冯海洋是一名协警,也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和同事一起坚守在西客站的执勤岗位上。

  冯彬和孙淑霞,是夫妻,更是战友!在执勤岗位上,夫妻俩轮班制,你下岗,我接班,我上岗,你回家吃饭,只有在交接岗的时候才有机会碰面,但他们都毫无怨言。冯彬和孙淑霞的行动,在党员和村民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他们一家三口牺牲了与家人相聚的时光,却给更多的家庭带来了团圆的希望!在东辛庄村他们一家也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每次公益活动都积极参加,周末的时候夫妻俩还带着儿子和未过门的儿媳一同参加志愿活动,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孙淑霞和冯彬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子冯海洋一直坚守着各自的岗位。孙淑霞和冯彬除了执行岗位任务以外,还主动承担起了向村民讲解有关疫情防护知识的任务。

  守土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冯彬和孙淑霞夫妇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精神风貌,在他们身上,党员形象和军人气质更加的闪亮耀眼!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