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公交“线上”+“线下”助力中小学生开学复课

2020-05-20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当前,青岛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5月21日起,高中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小学3—6年级陆续复学复课,为保障学生开学出行需求,降低乘车过程中的感染风险,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采取“线上”录制安全教育视频、“线下”张贴防疫乘车指南的方式,为中小学生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5月19日上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的102部公交车上张贴了《学生安全防疫乘车指南》。乘车需全程佩戴口罩、利用刷学生卡、出示健康码或手机扫码、现场实名登记等形式进行乘车、注意隔座乘车、全程开窗通风、乘车过程中不要嬉戏打闹、不要吃东西……《学生安全防疫乘车指南》简单明了,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从“乘车前”和“乘车后”两方面引导中小学生疫情期间安全规范乘车。据了解,公交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共有6路线、15路线、206路线等7条线路,途经嘉峪关小学、银海学校、文登路小学、包头路小学、太平路小学、海逸小学、育才中学等多所学校,学生乘车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小孩子疫情防控意识可能没有我们成年人高,自我管控能力也较差,很多自我防护细节可能会忽略,在公交车厢内张贴乘车指南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我们孩子家长感到很温暖、很贴心。”嘉峪关小学家长刘女士表示。除了“线下”张贴《学生安全防疫乘车指南》外,公交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还录制了疫情期间学生安全乘车视频,并通过抖音、网络客户端等平台发布,引发了市民的关注。

德县路小学同学观看驾驶员吴相月录制的防疫安全课

  此外,作为青岛德县路小学的社会实践基地,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也为学生们筹备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215路线驾驶员吴相月自制了一堂关于复学后学生如何安全正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网课,并录制了“防疫乘车指南”小视频,将其通过网络送给青岛德县路小学的学生。复学在即,这堂内容实用而又精彩生动的复学防疫教育网课,获得了学校老师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衣彦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