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相约开学季 一起向未来 青岛胶州市常州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

2022-02-18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为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适应能力,迅速帮学生收心归位,2022年2月17日,青岛胶州市常州路小学组织了“相约开学季 一起向未来”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活动。

  神欢体自轻,意欲凌风翔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学生们随着节奏打着节拍,边打边和,愉快至极。

  在此过程中,老师通过观察、谈话、问卷等方法,对全班同学进行了筛查摸排,关注个别差异,尊重学生的尊严、价值和人格,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寒假里发生了好多快乐难忘的事,自己游玩的事情,自己在春节里的小插曲,自己学会的本领,自己获得的收获。从大家溢满欢欣的笑脸可以看出假期中同学们过得非常愉快,生活非常幸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新学期同学们有很多想法、打算。看,同学们正在小组内热火朝天地交流。

  生命之舟,覆于疏忽

  安全重于泰山。同学们还从校园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煤气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举世瞩目,全国沸腾。因为期待,所以最爱。作为东道主的一个中国人,为迎接我们自己的奥运会而感到无限的欣喜。对此,同学们进行了奥运知识抢答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场面热烈。

  奥运会这个符号,在同学们心目中是中国的最强音,同学们将一起梦想,一起兴奋,一起分享。

  相聚开学日,一起向未来

  心向阳光, 拥抱美好,一起向未来!期待新学期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一起行动起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通讯员 徐田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