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致敬“战疫英雄” 三百余幅儿童绘画作品在青岛温馨巴士车厢内展示

2020-05-25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为向疫情期间的战“疫”英雄们表达敬爱之情,同时拉近公共交通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自5月13日起,青岛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市北区教体局面向青岛市部分幼儿园征集主题为“疫情防控”、“文明出行”、“快乐六一”的儿童画作,于5月25日至6月25日期间在途经幼儿园的部分线路上进行展览。

  据了解,本次儿童画作的小主人年龄集中在4至7岁,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刚刚完成对世界的认知,在他们童真的眼中身边的事物都是多姿多彩的。通过他们的眼睛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馨、温暖。据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收集儿童画作共计三百余幅,包括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市北区城投实验幼儿园、东城儿童之家幼儿园等13家幼儿园及小学的儿童们踊跃参与。

  “我爸爸是640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这次幼儿园告诉我们可以画画贴在公交车上,我真的特别开心,我一直想画一幅画献给爸爸和他的同事们,你们辛苦了!”高畅俊小朋友说。无独有偶,李国豪小朋友的爸爸也是一名驾驶员,“我将儿子的画贴在身后挡板的位置,看到他用心画的‘众志成城’,心里别提多自豪了,带着儿子的画穿梭于大街小巷,我感觉到浑身充满干劲!”628路驾驶员李振忠说。

  很多乘客上车后都驻足观赏,他们甚至不相信这一幅幅具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居然出自五六岁孩子的手,可见小朋友们多么用心对待这次可以在公交车上进行展示的机会。本次童画展示车厢的运行既能让乘客感受不一样的车厢风格,又能通过公交车这个流动的平台让更多人看到小朋友们眼中的世界、笔下的生活。(通讯员 于梦 许彦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