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公交志愿者“双线”送出“儿童节礼物”

2020-06-01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正宇)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做好学生开学后有序文明安全乘车工作,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的志愿者联合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制作了儿童安全乘车视频,并打造“儿童节主题车厢”,学生可在线上、线下收取这份公交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同学们,乘坐公交车一定要注意安全,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青岛巴士——礼沧乐巴”志愿者张佐红在同事的帮助下,录制了一段儿童安全乘车视频,讲述了当前的乘车注意事项,并根据儿童出行特点,讲解了随意穿行马路,在马路、公交站台上互相追逐打闹及不良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张佐红还在视频中告诉学生们应该如何正确识别公交盲区、如何安全乘车候车、如何进行实名认证、如何在道路上避让车辆,免受人身伤害。李沧巴士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岛城学生陆续开学,途径学区的线路客流稍有上升,部分家长也陆续带着儿童出门游玩,而想要安全出行,就要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

  “临近儿童节,公司在线上线下都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青岛巴士—礼沧乐巴”志愿者张璀说,儿童不仅可以通过线上关注“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观看“安全乘车视频”,还可以在儿童节当天线下与“儿童节主题车厢”偶遇,李沧巴士公司在389路、390路多部车厢中打造儿童节主题车厢,将车厢扶手里添加上了带有“儿童节快乐”字样的卡通小卡片,让小朋友们在乘车的同时感受到温馨的节日气氛,向乘客提供一个轻松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