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部门为小学生送上安全课

2020-09-16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娜)交通安全必须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乘车安全意识,预防乘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倡导安全乘车和文明出行,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来到张家楼镇庄家瞳社区,给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又实用的安全乘车课。

  讲解员为孩子们仔细讲解安全乘车相关知识,提醒大家上下车时注意驾驶员的盲点区域。“上车后要坐稳扶好,没有空座要抓稳扶手或者椅背,不要在车厢内来回走动和吃零食,更不能将身体探出车窗。乘车时不要嬉戏打闹,下车后要左右观察路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马路。”讲解员再三提醒说。“我知道,我知道,不在公交车上吃零食,这是文明乘车的表现。”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的时候都抢着发言。学习中,组织者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笔记本、笔等小礼品,增加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学完理论知识,孩子们来到外面停放的公交车上。“车窗边上这个红色把手可不是摆设,作用大着呢。当车内发生紧急情况时,把工作台红色按钮向下按,就可以打开这扇窗。”讲解员向孩子们介绍。灭火器怎么用?安全锤如何敲击玻璃?什么情况下可以触动报警装置?讲解员用生动形象的故事,详细讲解了车上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如何操作灭火器。

  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乘车实践课,让孩子们对公交车有了更具体形象的认识,提高了安全乘车和文明乘车的意识。今后,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开展“安全乘车课堂”系列活动,将“安全乘车、 文明出行”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学生群体,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区助力加油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