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平度:三年三冠 山东省华侨中学橄榄球队成功卫冕全国冠军

2020-12-15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刘筱景)11日-13日,山东省华侨中学男子橄榄球队参加了2020年“宿迁奥体”杯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小组赛中分别以22:5、52:5、36:0、39:0的绝对优势出线,决赛中以22:17战胜青神中学代表队,成功卫冕全国冠军,再次创造平度市橄榄球运动新纪元。

  山东省华侨中学男子橄榄球队自2015年末组建以来,队伍日渐壮大并形成规模,有着完整的教学管理体制,实现教学、训练和比赛的有机结合。目前共有橄榄球专业教练3人,队员50余人。52人次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54人次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先后有17名队员入选国家青年橄榄球集训队,代表国家出征南京、新西兰、韩国和日本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橄榄球队首次参加“猛鲨杯”全国青年15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获得第三名,震惊业界;2017年,荣获全国亚军;2018年球队创造了新的历史,在厦门勇夺全国冠军;2019年5月25日,在浙江海宁成功卫冕全国冠军,得到中国橄榄球协会的高度关注,在中国橄榄球业内树立了“全国橄榄球看山东,青年橄榄球看平度”的良好口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体育局的统筹指导下,全市教育体育系统锻造了以橄榄球为龙头,以田径项目为主体的体育教育新体系。政策上帮助学校招收优秀体育特长生和橄榄球后备人才,经济上支持学校建设运动设施和橄榄球场地,指导学校进行顶层设计,制定发展蓝图,经过精准定位和决策,换来了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