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举行“英雄中队”命名授旗仪式

2021-04-02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为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近日,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在操场举行了“高举英雄旗帜 弘扬英雄精神”英雄中队命名授旗仪式。 

  当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冉冉升上校园上空,全体队员向队旗致以最祟高、庄严的敬礼。在这庄严的时刻,授旗仪式正式开始了。大队辅导员宣读了关于命名“英雄中队”决定。接着学校领导为全校13个英雄中队授旗。每个中队的大队长接过旗帜,同时也接过了向英雄学习的重任,他们决定践行英雄品质,做好英雄传人。队员代表郑重承诺:今后将高举英雄的旗帜,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心怀祖国、从小立志、好好学习、积极锻炼,长大后报效祖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汇报学习英雄成果环节,各中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我们心中的英雄》。一个又一个英雄的赞歌里不仅有老一辈革命家,还有时代楷模。这些英雄名字将成为中队代号烙入每一个班集体建设中,英雄的精神将深深铭刻在队员的心中。校长匡乃政为本次授旗仪式致辞,希望少先队员们向英雄们学习,学英雄事迹、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做英雄传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并且表态要坚定不移地将英雄中队创建活动进行下去,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队员学榜样、学英雄、学模范的热情,也使每一位队员更加坚定了学习英雄的信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