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岛即墨区培训950名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人

2021-09-29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杨振峰 孙凯)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消除老师、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担忧,9月28日,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完成为期三天的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来自全区470家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95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规范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将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作为学习践行的具体措施者之一,组织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采取分片集中培训的方式,各监管所联合驻地政府、教委办对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校长、食堂负责人(食堂食品安全专职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主要学习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山东省食品安全事故2小时报告及舆情事件24小时反馈制度》《关于加强中小学校校外配餐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等5个文件,重点强调落实了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求学校食堂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在进行自查自纠的同时,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很据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着重讲授了索证索票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的建立与落实和食品添加剂的正确使用等,要求学校食堂完善原料进货查验制度,规范抓好餐具消毒、卫生管理制度等关键环节,严禁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同时还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做了部署要求。通过培训,切实加强了学生用餐安全监管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饮食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