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振华教育集团小学语文“识字、写字”教学研讨活动

2021-11-26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昭栋)11月26日,青岛胶州市振华教育集团杭州路东区小学举行了语文“识字、写字”教学研讨活动,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了活动。

  首先,一年级的徐增玉老师出示《四季》一课,徐老师结合图片,引导学生随文识字,细心地指导书写,极大地提高了课堂质量。二年级的姚瑾老师出示《狐假虎威》一课,姚老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运用字理识字、小组合作识字等方法提高了识字写字教学效率,采用角色体验、合作表演等引导学生更深入地理解了课文。

  最后,参与活动的一年级语文团队和二年级语文团队进行了精彩点评。全校语文老师以级部为单位围绕“识字写字”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识字写字”教学研讨,总结出了一系列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相信在如此用心的耕耘下,振华东区小学的“识字写字”教学一定会结出更大更甜的果子。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