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振华教育集团: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

2021-12-02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栾菲菲)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传承为传承和发扬中国硬笔书法的历史文化,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青岛胶州振华教育集团杭州路东区小学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书写大赛。

  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孩子们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撇一捺的书写中,体会着爱国情怀,享受着书法的熏陶,感受着经典文化的魅力。

  通过比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和写字技能,又增强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学校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围,形成各学科写字教学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