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推进教育体育系统内审内巡工作走向常态化

2021-12-08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近期,青岛胶州市教育体育系统在第七中学召开内审内巡工作动员会议,对全市5所学校进行内审内巡。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市教育体育系统第二轮内审内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自今年3月开始,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组建由局机关纪委、党建科、教师工作科、监督与审计指导科组成的市教育体育系统内部巡察工作组,开展内部审计巡察监督。第一轮内审内巡对阜安教育系统7个单位开展内审内巡工作。先后在阜安街道教育体育中心召开了内审内巡动员会,听取了6个学校及阜安教体中心党组织工作报告,广泛开展个别谈话120多人次,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内审内巡工作任务。

  该教育体育系统内部巡察工作组在肯定被巡察单位工作成就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及问题形成的原因和造成的不良影响,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内审内巡工作的开展是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将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内审内巡工作是加强监督的重要手段,真正做到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领导干部、教职工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推动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