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交运集团董家口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全力确保安全运行

2020-01-14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气象局发布了降雪及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因担负着青钢、双星等单位的职工白、夜班的班车任务,为确保各用车单位的生产运转,交运集团董家口公司紧急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根据道路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应对措施,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积极投入工作一线,加强现场管理和途中管控,全力确保所属车辆安全运行。

  13日晚,公司各路队管理人员在发车前,分批召开了夜班驾驶员班前会,对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安全叮嘱,针对恶劣天气驾驶员安全驾驶应注意的各种事项,并要求各车驾驶员在道路积雪的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减速慢行,确保车辆行车安全。

  14日清晨,公司领导、机务处和各路队管理人员到达班车发车现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积极了解周边地区天气道路状况,现场对执行运行任务的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安全叮嘱教育,并协助驾驶员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安全检查。在确保全部车辆技术状况符合安全要求后,管理人员分别跟随通勤班车带队运行,沿途及时将沿途结冰、湿滑等危险道路情况告知后续车辆,使后续车辆提前做好防范。同时公司加强对车辆运行过程的监管力度,利用GPS动态监控系统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将天气道路信息及安全注意事项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

  与此同时,为避免班车场站因积雪导致路滑,公司驾驶员们在班车到达前将路面积雪进行了清扫,确保了车辆安全到达场站。

  截止上午10点,经过公司后勤管理人员和一线驾驶员的共同努力,所有运行班车均已安全顺利完成班车运行任务。(通讯员 杨辉丽)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