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我是党员我带头——平度凤台街道党员带头捐赠物品助疫情防治

2020-01-30 2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 李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平度市凤台街道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连日来,广大党员群众纷纷捐赠防护口罩、消毒剂、海盐皂等物品,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山水云双创工场的青岛茂美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共产党员任国良捐赠海盐皂

  1月27日上午,凤台街道小洪沟村共产党员杨腾飞,委托朋友采购了1400个口罩送至街道办事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据了解,目前杨腾飞人在国外,他是年前就同家人一起出国过年,听闻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但又不能及时赶回国,就用这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他通过朋友多方联系购货渠道,短短半天内联系到6家药店购买口罩。他说:“现在我不能站在一线和同志们并肩作战,但我也想为防疫做出一点贡献,现在各村、小区都在入户做排查,带上口罩做好防护对一线人员来说是最实用的。”目前,街道已根据防控点情况将口罩派发至疫情防控点。

刘鹏飞捐赠村庄防疫用品

 

杨腾飞委托朋友捐赠防疫用品

  在党员带头作用的影响下,辖区居民积极献爱心。西潘家疃村村民刘鹏飞捐赠街道500个N95口罩,捐赠村庄1800个一次性口罩和200个N95口罩;臧家疃村党员陈学武联系蓝天救援队为村庄进行公益弥雾消毒杀菌;位于辖区山水云双创工场的青岛茂美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共产党员任国良在疫情发生后,为街道各个村庄社区捐赠了首批500块、总价值3万元的海盐酵素手工皂,用于辖区居民杀菌消毒;现河社区居民刘兴堂、张之红提供喷雾器义务为社区7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喷洒消毒液……他们用绵薄之力,助疫情防治一臂之力,彰显了凤台街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奉献之举。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