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盲人乘坐公交遇困难 公交车司机热心帮扶

2020-03-24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近日,青岛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接到热心乘客的表扬电话,电话中乘客对913路驾驶员大加赞扬,“当时是有个盲人坐913路车要转乘502路,可是转乘502路车需要过天桥过马路,驾驶员师傅不放心把盲人乘客送到车站才回来继续开车的。”经过后勤人员调取监控发现,做好事的正是913路1006号车驾驶员王贤敏。

  当天,王贤敏到站停靠后看见一名盲人一步步向着公交车前门走来,步履蹒跚,见此情景,王贤敏赶紧将车停好,下车走到盲人身边扶她上车,找位置让乘客坐好并叮嘱她扶稳。在得知该乘客要到长城路站转502路车后,王贤敏告诉乘客到站后别着急下车,自己会送她到502路车站。车辆行驶到长城路站后王贤敏又将车停好,对车上的乘客道一声抱歉,将该乘客送到了马路对面的502路车车站。

  对于这个热心的举动,王贤敏师傅说作为一名驾驶员从事服务行业,他深知盲人、行动不便者等特殊人群乘车的不易,更何况马路上车来车往那么危险,所以他在驾驶车辆时会尽可能地为特殊人群提供帮助,希望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通讯员 王国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