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大信镇:发挥巾帼优势 在小网格中守护大平安

2020-04-23 1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于晶晶 文艳)“大娘,是我,这两天回温了,好适当减减衣服了。”王家村网格员孙桂青来到村里的独居老人张大娘家问道,“闺女你又来啦,一天天的,从冬天跑到春天,真是辛苦你了!”张大娘笑着说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孙桂青定期走访看望村里的困难群众,关心照料他们的日常生活,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即墨大信镇鼓励全镇52名巾帼网格员充分发挥贴心、细腻、亲和力强的优势,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心,以网格为单位,在“人员熟、位置熟、情况熟、业务熟”的基础上,更深入了解和关心村庄有困难的群体,在照顾好他们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的同时,确保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庄的每一根神经末梢。

  “我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入户排查等方式对村庄进行摸排,在前期的地毯式摸排的基础上,重点关注独居老人、低保户贫困户和残疾人,因为我们自己在家本来也是张罗一家子人吃饱穿暖,所以走访的时候也更能注意到他们的生活需要什么,上次过来看见张大娘家的酱油就剩个瓶底儿了,我们既是网格员,也是村民的跑腿代办员啊。”放下手中的酱油,孙桂青笑着说。

  丁彩凤是抬头四村的网格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她用一支笔,一双腿,穿梭在家家户户之中提供着全方位服务。村里的小张因怀孕出门不方便,丁彩凤见状,带着村里医务室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张家里,为她做测温量血压等基本检查,从网上购买的营养品,她也在村庄卡口签收了再送到小张家。“特殊时期,安全健康最重要,你有什么需要就随时找我!”小张说,“丁姐真是跟自己家姐姐一样,有什么难题,还不等我们开口,她就帮着想到了。”自从正月初二接到防控工作通知后,大信镇120名网格员就立刻上岗,为了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巾帼网格员们更是舍小家,在村庄的每条街巷里奔走忙碌,照顾好了村庄这个大家,守护着小网格里的大平安。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