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创放心消费示范街区 青岛即墨市场监管局古城所助复工“变身”推广宣传员

2020-05-01 13: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傅国华 吕欣欣)为进一步扶持规范商家复工复产,确保市场秩序规范,特别是保障“五一”节日期间游客消费安全,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古城所从4月份开始,积极推进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工作,截至4月底,辖区557 家业户全部投入创建工作,首批申报的6家业户,已经经过初选验收,正在按照创建标准整改完善中,近期将进行复审予以公示。

  在积极创建安全消费工作中,该所4名女同志放弃节假日,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首先从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入手,主动华丽转身,从执法监督者身份改变为创建工作的推广员、宣传员、统计员、服务员,分工清晰,落实到位,通过摸底排查、宣传发动、现场指导、随机检查、增强服务等措施,与创建单位一起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发动动员,做好创建工作的推广员。主动对接放心消费工作专班,边干边学,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创建思路,将登记公示流程和心得形成流程图,同时,积极与古城服务中心对接,并与鼎泰德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墨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2家运营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共同推进古城辖区放心消费创建顺利开展。

  多管齐下,做好创建工作的宣传员。根据辖区经营业态,建立了食品流通、餐饮业户、一般经营业户、托管服务、 药械业户等5个主要微信群,加强对骨干企业的座谈和调研,增强对部分业户的走访交流频次,提高广大业户对放心消费示范区创建的参与度。

  摸排到位,做好创建工作的统计员。执法人员对辖区的业户进行分片、分块、分街区整理,每个街区由专人统计入档,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准确把握辖区500余家业户的复工时间、经营情况和基本信息,做到辖区业户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

  服务到家,做好创建工作的服务员。积极听取经营业户和消费者的多方建议,完善并亮化《放心消费创建公示牌》,通过微信发送“服务小指南”,教会业户提交申请创建材料,对31家业主年龄偏大、电脑操作不熟练的业户,上门手把手指导,切实打通放心消费创建申请路上最后一步。

  据悉,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是即墨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在全区各镇街打造一批示范创建单位,正面倡导,诚信引路,典型带动,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区建立起安全公平、健康规范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