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开展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08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尹磊)“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做好森林防火,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精神,组织人员参加森林防火巡查及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全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重点林场、重点地段,进行重点宣传和巡护。对上山游玩人员进行森林防火的知识宣传,不准带火源入山,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在林区野外取暖、野炊,不准在封山育林内砍柴、放牧。在进山入口设置劝导点,对进山车辆人员进行劝导,并加强防火宣传。

  森林是人类生存环境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森林防火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突发性、危害性等特点。保护森林,也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保护森林,是造福子孙、有益当代的千秋大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