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桑葚滞销留果园 萤火虫志愿者来助力

2020-06-09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又是一年桑葚成熟时,酸甜美味的桑果如约而至。但是有一些果农却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桑葚尚未采摘大量滞销。

  6月5日,“友善青岛”志愿服务队——青岛城阳巴士第六分分公司及六分公司物业服务站近30余名志愿者来到了上马街道东屯桑葚园,帮助采摘桑果。当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桑果园,立即开展采摘工作。采摘现场,大家彼此加油打气,在挂满桑果的果园里享受劳动的快乐。截至中午,志愿者们共采摘桑果100余斤,并当场购买部分桑葚,为果农解决了部分销量问题。

  据桑葚园负责人李瑞明介绍:“东屯桑葚园占地10余亩,共种植桑葚树300余株,是目前为止城阳西部社区最大的桑葚园。今年因受天气倒春寒的影响,多次的冰雹天气将桑葚树树枝都冻坏了,桑葚果也被打掉了一半。今年又加上疫情影响,前来采摘桑葚的游客也大幅度减少,种种原因导致桑葚出售量较少,损失十分严重。今天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及公交白沙湾物业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前来帮助我们采摘并购买了一些桑葚,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了。”

  城阳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振平表示:“这么多又大又甜的桑果掉在地上实在太可惜了,作为志愿者,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到他们,我们感到很高兴。后期,我们会尽自己的力量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