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青年驿站首位客人留即就业

2020-06-24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玉磊)6月22日,对于来自吉林省的大学生何燏焓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青岛即墨青年驿站免费居住5天后,她成功在一家教育机构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开启了全新的职业旅程。

  “得知驿站正式营业的消息后,我立马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住申请。五天的时间,我感受到了这座陌生城市带给我的别样温暖,温馨的住宿环境、便捷的生活设施、贴心的人才政策和萌萌的共青团吉祥物,让我有一种家的归属感。”小何高兴地说。

  即墨青年驿站于6月8日正式启用,采用政府、国企、酒店三方共建模式,凡是在即墨无固定住所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含择业期内2年未就业的),均可享受5天免费住宿服务。该青年驿站位于格雷斯酒店,内设2个房间,可同时容纳12个人住宿,生活设施齐全、地理位置优越,配有图书报刊、人才新政、青鸟计划使用指南等,每名入住的大学生都将获得共青团专属吉祥物“墨团”,让来即大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即墨、快速融入即墨。

  “青年驿站不仅仅是来即求职大学生的一个临时落脚点,更是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和城市融入的职业发展加油站,从招聘服务、短期住宿到跟踪服务,我们旨在打造全链条招才引智综合服务平台。”即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青年驿站还将举办沙龙、分享交流、相亲交友等系列活动,以最贴心的政策、最暖心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增加青年人才对即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即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