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邻里共度端午节,青岛即墨这个社区活动真暖心

2020-06-24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端午近,粽香飘。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6月24日上午,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和顺社区邀请社区党员、居民朋友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过端午 疫情不减邻里情”主题活动,亲手包粽子,传递节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粽子、艾叶、糯米飘香交融。参与活动的居民在包粽子能手刘阿姨的带领下,劲头十足。卷、填、压、捆……个个动作麻利,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将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转眼间,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随后,大家将自己包好的粽子带回家,把他们的劳动成果分享给家人,让家人共同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潮海街道和顺社区党委也没有忘记曾经抗战在疫情一线的社区志愿者们,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韩琳带领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亲手包好的粽子,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暖暖的情谊。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拉近了社区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用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增进了群众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社区创建活动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