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国际陆港两大项目奠基 激活市场消费新动能

2020-07-27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梁之磊 张燕)7月26日上午,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奠基仪式、山东省港口集团中国北方生活消费品(青岛)分拨中心签约奠基仪式在青岛即墨国际陆港举行,标志着两大项目即将进入建设“快车道”,助推即墨建设西部消费新高地。

  奥莱片区崛起高品质生活圈消费圈

  “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奠基,意味着未来即墨西部将拔地而起一座涵盖名品购物、休闲娱乐、旅游、美食等业态于一体的时尚消费新高地。”即墨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由上海百联股份投资,聚力打造一座集品牌折扣店、美食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休闲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引入3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年营业额约20亿元,预计2022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推进顺利得益于青岛市委、市政府及即墨区委、区政府自上而下的重视。本月初,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赴上海参加青岛-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交流与合作对接会,顶格推进青岛百联奥特莱斯项目快落地;即墨区委、区政府不断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项目奠基打下坚实基础。

  借助奥莱消费新高地的落户建设,国际陆港科学谋划区域发展,不断提高完善奥莱片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打造宜居宜业优质生活圈、高品质消费圈,建设成为打造辐射烟台、威海、潍坊、日照等周边地区的时尚消费新高地。

  日前,蓝村街道与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局签订配套项目合作协议,推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向国际陆港和蓝村区域倾斜。据了解,“集团化办学”和“医共体建设”是此次协议中的两大亮点,区教体局将组织区二十八中教育集团、区德馨小学教育集团将与蓝村中心校进行集团化办学;区卫健局将支持国际陆港和蓝村区域内医疗机构医共体建设,将有效提高陆港蓝村区域公共服务配套水平,为该区域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同时,国际陆港加快完善奥莱片区道路管网配套设施建设,对道路、水电气暖雨污等市政配套工程进行改造升级,对途经片区车辆进行客货分流,全面完善提升城市功能。

  打造胶东半岛最大生活消费品分拨中心

  上午十点三十八分,山东省港口集团中国北方生活消费品(青岛)分拨中心签约奠基仪式在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即墨港区举行。即墨区政府和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胶东半岛地区最大的生活消费品分拨中心,助力即墨区打造立足青岛、辐射胶东半岛开放发展的领头雁。

  据介绍,该中心依托山东港口集团资源优势、即墨属地海关监管功能优势,以及当地既有市场优势又有成熟的海铁联运、内陆港操作模式,重点打造保税物流园、冷链产业园和期货交割物流园三大园区,以即黄冷链班列为纽带,配套高架结构的食品级智能冷库、日用品分拨库、跨境电商中转库、查验库等基础设施,推动冷冻、冰鲜产品的全程物流、贸易金融、属地清关、保税仓储、销售配送、大宗分拨、电商服务等功能在分拨中心聚集,计划三年实现商户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山东省港口集团中国北方生活消费品(青岛)分拨中心正式启动,聚力打造面向北方广阔区域、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公共型生活资料分拨中心,真正把港口搬到内地企业和消费者的“家门口”,推动北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提升,满足社会供给需求,释放消费潜力,激活市场消费新动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