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蓼兰镇开展2020年种植养殖环节“清源”行动

2020-07-31 1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尹国平)为加大对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监管能力,根据青岛平度全市工作要求,蓼兰执法中队联合蓼兰动监站、蓼兰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种植养殖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清源”行动,对全镇的种植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规模养殖场开展拉网式“清源”行动。严厉打击种植养殖环节非法使用、违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

  种植环节

  重点检查不按照农药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剂量、使用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安全间隔期规定使用农药;使用禁用的农药;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防治卫生害虫,用于蔬菜、瓜果、茶叶、菌类、中草药材的病虫害防治;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不执行农药使用记录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

  养殖环节

  重点检查使用假、劣兽药;未建立用药记录或者记录不完整真实的;养殖档案未按规定建立保存的;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瘦肉精”等激素类药品、其他禁用药品;将原料药直接添加到饲料及动物饮用水中或者直接饲喂动物;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销售尚在用药期、休药期内的动物及其产品用于食品消费的;使用无产品标签、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质量标准、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的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清源”行动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检查过程中,建立检查台账、问题清单,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