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通济综合执法中队:加强市容秩序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04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张永辉)7月下旬以来,青岛即墨通济综合执法中队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日常巡查,治理占路经营行为。针对夏季规律特点,合理调配执法力量,采取错时执勤、延时执勤方式,加强主次干道、商场、车站、市场等重点区位周边巡查管理,以教育劝导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人性化执法方式,及时对违法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对责令多次屡教不改的依法实施证据保全和立案查处,已累计劝阻占路经营、店外经营行为800余处次,证据保全经营工具20多起,立案处罚6起。

  规范广告秩序,清洁城市容貌形象。督促设置方修复围挡广告11处、门头招牌7处。对汽车总站、三元果品市场、北龙湾农贸市场、劳动集贸市场、御墅临枫农贸市场“五大重要点位”周边500范围内违法设置的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清除线杆广告21处、墙体广告30处、落地广告牌3处、遮阳网3处、除窗花广告24处、LED屏7处、破损门头2处、小立柱广告5处、围挡广告牌5处。

  加强单车执法,规范单车停放秩序。一方面,对共享单车运营方进行约谈,督促其加强街面巡查管护力量,及时规范停放秩序;另一方面,市容巡查执法力量及时协助规范,对多次巡查发现管理不规范的单车依法实施证据保全,暂扣共享单车30余辆。

  据了解,下一步,即墨通济综合执法中队将持续加强路面巡查监管,对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高效处置,不断改善和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