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2020-08-11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宋寒)8月7日下午,青岛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即墨区海之源律师事务所的张远大律师,就民法典编纂过程、地位、特点和亮点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即墨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远大律师围绕《民法典》的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并结合社会热点案例对《民法典》的若干修订内容进行了解读。本次讲座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定位及其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准确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兼具实用性、指导性与生动性,对下一步在全局范围内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一致好评。

  即墨区退役军人局上下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利,准确理解具体内容,把《民法典》确立的理念贯彻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践中,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打好坚实法律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