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女军人宋延妮:放弃休假 冲在“疫”线

2020-10-16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宋延妮工作照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1日,一场全员核酸检测战斗在青岛打响。正在探亲的女现役军人宋延妮得到通知后,主动联系社区领导,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队伍中。

  从12号清晨开始,宋延妮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检查区设施,在检测人员陆续到现场后,她又疏导居民排队并维持秩序,并不时地提醒居民按规定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距离。工作中她始终秉持着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怕累,顾不上喝水、吃饭,一直同社区医务工作人员检测到第二天下午6:00时。专业的素养、认真细致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得到了社区干部及医务工作者的一致认可,并把负责对核酸检测样品复核和登记的重要任务交给她。不管工作有多累,也不管身体有多么疲惫,宋延妮对待来检测人员,总是笑脸相迎,热情服务。在她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努力下,检测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当核酸检测完成后,社区领导看到宋延妮疲惫的身影,劝她回家休息时,宋延妮说“作为一名居民,作为一名军人,参加疫情防控我感到自豪,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一天不归队,我就会全身心地地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通讯员 梁太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