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1+2”机制督查全区各类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

2020-12-05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孙凯 陈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实施安全知识培训、上门现场指导、加强核酸检测、增强随机检查等举措的基础上,建立了疫情防控“1+2”包联工作机制,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督导,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12月2日下午,即墨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个别药店不对入场人员测体温、消杀记录也不齐全,部分餐饮单位不要求顾客佩戴口罩、不要求出示健康码等32项督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吉慧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松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更不敢有丝毫的马虎松懈,必须要保持十足的“战斗力”,为及时把握防控现状,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了疫情防控“1+2”包联工作机制,分别由1名局领导干部带队1处业务科室包联1处基层市场监管所,坚持问题导向,以常态化督查落实常态化防控,确保各项措施有序推进、全面落实、不留死角。执法人员通过加强巡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开展暗访调查和规范防控登记资料等措施,对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商超、药店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针对近期国内多起进口冷链食品引起的疫情,区市场监管局将进口冷链食品及其他冷链产品作为重点监管环节。紧盯生产源头端、市场进入端、仓储保存端、运输流程端、消费饮食端五个端口,排查相关企业,着重查看企业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生产经营场所消杀清洁、核酸检测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随着2021年元旦和春节“双节”的临近,人员大范围、大规模流动和消费市场的繁荣,势必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多挑战。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将全力开展对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商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细,努力打赢疫情攻坚战和食品安全保卫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