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真情巴士志愿服务 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2020-12-05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刘洪雷)这是一群平凡的个体,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在工作中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这又是一只特殊的团队,始终保持军人风纪,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他们就是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的老兵志愿服务团队。

  为丰富居民安全乘车知识,给大家提供更舒心、优质的服务, 11月29日,青岛真情巴士老兵情志愿者一行5人来到新区灵珠山街道木厂口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为社区内居民带来了安全乘车小课堂、爱心义剪等暖心服务,获得居民一致欢迎。为了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志愿者们还专门带来了理发工具,为大家义务理发。当听说活动现场有义务理发的志愿者时,居民张先生开心地说道:“活动真好,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免费理发,你们太暖心了!”

  同日,老兵情志愿者王纪有、崔常元、李军成、崔桂云4人来到新区辛安北公交站点,开展“维持乘车秩序,帮扶老年乘客”志愿活动。上午9时,志愿者们身穿爱心陪伴红马甲,热情提醒乘客带好口罩、提前找好健康码,看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搀扶,志愿者们还当起了老人们有力的臂膀,帮助接过老人手中的重物,为他们搬拿上车。一位年过八旬的大爷开心地说道:“孩子们真是有爱心的人啊,谢谢你们了!”

  2020年11月30日,老兵情志愿者薛冰洁、杨玉文、高贯义、宗芳、刘秀娟一行5人走进新区灵珠山街道柳西村,看望空巢老人马秀芳大姨。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里时,见马大姨正在劈柴,志愿者们便接过来工具忙活起来。“大姨,您这是储备柴火过冬天啦!”宗芳乐呵呵地与老人聊着天,“是啊,烧柴火做的饭可香哩!”老人开心地回应道。老人还与志愿者们分享了农忙时的趣事,志愿者们边干活边听老人讲故事。

  为了进一步增强小学生乘坐公交车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12月2日,在第34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老兵情志愿团队的志愿者走进西海岸新区行知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乘车知识课。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表演乘车小品、与学生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乘坐公交车时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

  退伍不褪色,不管是穿军装还是穿工装,老兵志愿服务团队在日常工作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