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市胶北街道节后人居环境整治忙

2021-02-24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贾香飘)为有效巩固节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春节假期一过,青岛胶州市胶北街道积极组织开展节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节日环境。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针对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办事处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议,部署工作,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推动落实。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重点加强处域、村庄道路沿线的保洁力度,增加垃圾清理和垃圾清运的频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开展垃圾分类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倡导居民绿色环保践行垃圾分类。另一方面做好违建治理部署工作,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摸排确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完善违建台账,对拒不拆除或拆除难度较大的街巷违建,将依法采取强制拆除手段,集中拆除,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强化督导,保持常态。严格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责任机制,实行每月考核制度。以节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查找短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常抓常新,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