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这些大棚里的“莓”好时光

2021-03-19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雪妍)“来,我们一起拍照。”“这边有大个的,来这摘啊。”……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岛胶州市洋河镇后澄海村西侧的金澄海·旺山梅园,前来采摘的游客熙熙攘攘。随着天气转暖,一簇簇梅花开得正旺,穿过梅林,就到了草莓大棚,一颗颗娇艳的草莓掩映在繁茂的叶子间,让人垂涎欲滴。

     “今年草莓的产量不错,甜度也挺高的,我们一共种了8亩,周末游客最多,一天能有五六百人。”负责人王明月对记者介绍说,从元旦开始采摘到现在,门票就已经收了二十多万元。不仅是旺山梅园,洋河镇曲家炉村的两家采摘园也备受欢迎。“今年我们18亩甜宝草莓收成很不错。”曲家炉村幸福农庄负责人李明敏向记者说道,这一季的草莓能够一直采摘到5月底,为了提高草莓的供应量,采摘大棚还通过疏花疏果以及绿色的种植方式控制并提高了品质和产量。“我们今天特意从青岛开车一个多小时过来的,这边草莓格外好吃,个个都是又甜又大。”青岛市区郭女士已经摘了满满一筐,边吃边说道。

    记者发现,在幸福农庄草莓大棚的两侧,每隔3米都挂有一个内有浅褐色液体的小桶,散发出一股中药材经熬制后的味道。“我们严格按照国家有机种植标准化生产,使用海藻精肥料等发酵生物有机肥,不使用化学肥料和农药,蜜蜂授粉,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杀虫,唯一使用的就是桶内这种陈皮熬制的中草药熬合液,通过熏蒸进行杀菌,不含农药成分,保证每一颗草莓的健康。”李明敏介绍道。胶州市民张女士是洋河采摘园的忠实粉丝,每到采摘季,几乎每个月都要来上一两回。“从怀老大到二胎出生,我家俩孩子都是吃着这里的草莓长大的。”张女士称,有了两个孩子之后,双休日带着孩子一起采摘,不仅让孩子亲近了大自然,还能体验到农家乐趣,平时上班没时间的时候还可以在小程序直接下单,就能送货上门了。

     张女士说的就是“山水洋河,四季有约”微信小程序,由洋河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市民通过扫码自助下单,我们第二天下午五点之前就会采摘新鲜草莓送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垚原说。对于市民采摘之后剩余的小草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接线下的“微果超市”门店低价供货,帮助种植户销售。“我们现在正在做海报在小程序进行宣传,计划通过赠送采摘票,吸引更多市民前来采摘,同时也在跟拼多多的多多买菜等平台谈合作,最大程度促进销售,给村民增收。”刘垚原说。

    春光正好,不仅是洋河镇,胶州市十二个镇(街)共有二十多家草莓采摘园,期待着你来共度“莓”好时光。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