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新河村:第一书记牵手企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21-04-06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刘玉娜)爱心助学,温暖你我。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新河村第一书记刘涛陪同爱心企业优创数据公司代表来到铁山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资助7名困难学生到小学毕业 

  据了解,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共对铁山学校的7名困难学生予以帮扶,一方面给予每人每年2300元的资金帮扶,资助至小学毕业;另一方面通过志愿者结对帮扶,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书信交流等。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地介绍了自己近期各科目学习情况,部分同学还采用书信的方式与志愿者保持沟通联系。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新河村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的深入推进,也是新河村第一书记刘涛在了解到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状况后,主动联系爱心企业进行的结对帮扶。“在这些学生中,有一个小女孩长期跟奶奶居住,平时给奶奶做饭照顾生活,很自立自强,她一直给我们写信,讲她的朋友,她的学校状况,包括她的困惑。我们也希望通过帮扶让她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也感受到社会更多的爱与温暖。”刘涛说。

  为了将爱心助学的正能量继续延续下去,下一步,区商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新河村党支部还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计划充分利用暑假期间,组织结对帮扶的学生到优创数据公司和博物馆参观,开阔学生视野,增强结对帮扶交流沟通效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