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随机检查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1-06-12 2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明仁 王申申)为有效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端午节假期食品安全,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了以粽子产品为主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知识宣传、随机专项检查等措施,筑牢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食品消费安全环境。

  端午节时值夏季,正是食物容易变质的时间,而粽子产品销量特别大,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强化对粽子市场的规范管理。“我们重点从经营资格、库存条件、现场贮存等三个方面进行严查,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下架封存,确保粽子产品消费安全。”潮海市场监管所所长孙海涛说。

  执法人员从严查经营者资格资质入手,杜绝伪劣产品源头安全,要求食品经营者应持有许可证明,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认真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等食品合格证明文件,并留存相关证明,建立台帐。同时,严查库存条件,防范产品出现变质现象,加大检查在售和库存食品频次,对有温度、湿度等要求的食品,应当在符合条件的设备中贮存销售,确保食品持续处于保障质量安全的温度环境。在经营单位,要求经营场所要用物理隔离或者分区经营等方式分隔食品经营区域与非经营区域、生食与熟食经营区域,避免消费者直接接触食品,保持食品与清洁剂、消毒剂、杀虫剂等物品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截至6月12日,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共检查各类商超、餐饮单位、食品店320余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6处,未发现变质不合格粽子产品。

责任编辑:孟庆喜